Monday, September 24, 2007

09/22挑戰大雪山60公里紀實。

http://www.domino.club.tw/bbs/bbs2002.nsf/($All)/563138081EFB25354825735F0012E367?OpenDocument
就在出發前一天與伯元約好在豐原的捷安特單車店做隔天挑戰大雪山的準備,伯元零零總總也更新了一些配備,看來我在買單車時就一起凹業務算是比較划算,與店家服務熱誠非常好的業務閒話家常並多多了解單車的世界,第一次買單車還是建議跟家中附近的店家買比較好,服務也會比較直接,離開單車店我與伯元在附近的85度C商討明日的行程,結果隔天一早我就整備完畢,整套的車一與配件,結果晴天霹靂,竟然下起毛毛雨,我勒就在我準備打電話給伯元時,他就來電說明這次的決心,於是我們決定在雨比較小時出發,這次跟以前比較不一樣,這次是直接從家裡面出發到大雪山的目的地,光是從家裡到大雪山的起點我就已經騎了約15公里,在毛毛細雨中與伯元碰面就開始豐原到大雪山的路程,一路上因為伯元沒有吃早餐所以也在附近的便利商店停下來買個補給品,還好早上在家裡等雨小的時間自己煎了一個義美蔥抓餅吃,附帶一提自己到賣場買只要6片35元,在早餐店可是1片就25喔!雖然我已經吃了早餐,但是先前的經驗必定會在半途中餓弊,故我還是很專業的買了一個御飯糰與兩個七七乳加巧颗立,其中一條我是預留給伯元,因為我知道半路他一定會餓…CCC。
終於到了大雪山的路口,一路上慢慢的騎上去,伯元一直都是在我前面,年輕果然體力比較好,不過約到大雪山標示13K左右,伯元第一次腳抽筋,我內心才感覺到薑還是老的辣,因為自己曾經騎過此段山路,如果沒有適度休息就一直趕路,會很容易出現抽筋,但是我們在適度的休息與聊天下就到達中繼站15K警察局,此時雨已經下了一陣子,我跟伯元則是早在半路就把補給品給消耗殆盡,於是買上看中休息站雜貨店櫃子中的泡麵,而且是一百零一種,只有統一肉燥麵可以選,當時已經是快接近十點,肚子卻已經是飢腸轆轆,連一隻雞都可以塞進去,原本考量直攻山頂,卻因為伯元已經抽筋且又是下雨天,整個山路中只有兩個瘋子再騎單車,於是飽足飯飽之後決定當個正常人,還是下山吧………..。
此次下山也別於以往的喜悅與快樂,換來的卻是心中一陣子的三字經,因為下雨天全身濕濕在加上高緯度的冷空氣,大家不知道可以體認那種手新整個癢與痛的感覺,此時此刻已經沒有歡笑,心裡想如果在冷下去,我跟伯元可能要抱在一起鑽木取火,還好我們兩個的單車都有碟煞,慢慢的划過那濕冷的高海拔路段,慢慢的就有暖空氣出現,這時才恍然大悟,原本沒有別人騎單車是因為上山累下山更累的原因,下次大家要記得帶雨衣,如果看完此信還想當瘋子的話。
下了山也已經中午,想想在下雨天與中午大家爭車道趕路回家,弟弟千萬不要隨便嘗試騎長途的省道,很危險喔!約騎15公里終於到Sweet Home,此時此刻我的狗窩真的是非常的珍貴,全身又濕又冷又餓,趕緊把車車洗洗擦擦再繼續把單車扛上三樓,此次經驗又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應該不會有來者吧!( @_@)。
離10/13武嶺之行越近心裡就越怕怕,畢竟武嶺一行從埔里地理中心碑出發也要51公里的山路,是山路喔!話雖如此也已經有五個瘋子報名,我勒……,繼續秉持瘋子的精神,衝衝衝。
後續再補照片。
作者:Sap-Bruce ( 成員:Paul, 伯元),寫於2007/9/23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