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4, 2007

2007.09.15 國際無車日,討戰55公里成功,過程分享

http://www.domino.club.tw/bbs/bbs2002.nsf/($All)/97BFC53A81B62516482573570019E64E?OpenDocument
今天是國際無車日,我就把昨天剛娶進門的小老婆BIKE騎去操了55公里,原本只是想溜溜,喜歡討戰自我的我又手癢,喔應該是屁股癢,一開始從豐原市公所出發約七點多,想說一路上先騎去東勢,順路經過David家來個Morning Call,結果當然是電話無人接聽,此時我心中的惡魔跟我說,上次大雪山菜車事件還沒吃足苦頭嗎?這次還想討戰三倍多的距離?結果還是往東勢的方向騎去,一路上竟然沒有同伴,一個人騎總是怕怕的,砂石車一堆,一直騎到往谷關方向與新社交接的橋,就下來休息並拍拍照,想想應該可以下坡了吧,結果真正的討戰才開始,從新社到中興嶺那一段雖然有很多咖啡田園,但是看在我眼裡只是猛吞口水,只想快點到達頂點並喝杯涼的,沒想到此段路非常的遠,連頭文字D中的髮夾灣一個接著一個出現,無奈的事都是上坡,此時已經是光顧第二家7-11並喝完兩瓶水,終於來到了新社的山頂,一堆以前去過的咖啡田園一個一個的映在我腦海中,我背給大家聽,先是安妮公主花園->安石園->櫻花林->花園古堡->新社二圃花園->還有很多,就在頂點往下滑時,哇靠竟然飆出51KM/H時速,第一次感受到單車的極限,就在中興嶺往大坑方向的下坡,考驗避震器與碟煞,還好買小黑前有先用菜車測試一下大雪山的極限,前天買車時就針對下坡險惡路段做出抉擇,同車型有碟煞與沒有差了三千左右,想想那台菜車,那我決定用碟煞,因為我不想用腳與身體與地面摩擦,我可以保證在時速三十左右下坡兼坑洞連連,一定要用多段避震與碟煞車系,這時想想,我還很愛公司,依然穿著喬山的衣服,褲子當然要穿標準的車褲,不然55公里早就有溫泉蛋可以吃..ccccc,標準車褲會有一層後墊在屁股下保護你,騎到太平已經是約十點,好累喔,一直到快豐原交界又去買水喝,想想還好昨天有跟業務凹了水壺架,不然我還要背瓶水,路中腳還抽筋一次,還是忍住騎完,直到到看見豐原的慈濟醫院,我家快到了!!!_!!!。
回到家由於小孩眾多,於是又把單車扛到三樓,我勒…………..

以上是Bruce兼Notes讀書會會長一連串的生活分享,有機會大家一起來。

1 Comments:

Blogger 小菲哥的部落客 said...

第一次身邊的朋友也有人去挑戰中興嶺這一段時。令人回想到過去還是學生時, 也是一股精神就去騎看看, 前二次都是半途失敗, 直到第三次才成功從中台醫專出發, 到東勢經豐原回台中, 好樣的年紀都不小還有這種體力, 可以多生幾個baby。

Phillips留

9:34 PM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